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培育“未来教育”标杆,打响“温大附校”品牌|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举办2022年度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征集线上培训

来源: 编辑: 时间:2022-04-21 浏览:

      为有效引领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开展未来教育实验,培育“未来教育”标杆,驱动“未来教育”创新实践,构建“未来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打造“未来教育”窗口校,打响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品牌。我院于2022年4月21日上午举办2022年度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征集线上培训。各师范培养学院教学副院长,2021年、2022年申报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负责人及主要成员参加会议,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作仁主持、主讲。

      首先介绍温州大学教育发展研究院使命、价值观与发展目标,他指出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是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内涵发展与品牌培育的重要载体,是扩大温州大学在基础教育的影响力的重要平台。征集项目的意图也是发现、选聘一批有基础教育科研成果与课改指导力的温大导师,探索教学成果孵化与推广机制,促进温大科研成果进一步孵化、深化、物化,真正转化为教学生产力。


图片



      随后张副院长简单介绍了征集范围与条件,征集程序与安排,又结合2021年已转化为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未来教育”标杆培育项目,从愿景思维、素养导向、创新意识、成果创新点、成果影响力等方面就如何把温州大学服务基础项目做出特色,彰显内涵的问题给出建议,项目要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学校发展视角,对接当下、当地教育改革的热难点,聚焦核心问题解决的操作性要素,呈现相关的理论架构与实践成果,要有品牌标识。

      最后张副院长简单解读了《温州大学附属教育集团学校“未来教育”标杆培育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并与部分2022年申报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负责人进行“一对一”的交流、答疑;张副院长表示非常感谢各学院支持与动员;期待各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提炼成果内容,编印高质量的《温州大学服务基础教育项目指南(2022年)》,协同打造“温大项目”“温大附校”品牌。

图片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