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2022年教师领导力提升研修班|记海霞名师工作室教师领导力实践课专题研修活动 DAY4

来源: 编辑: 时间:2022-03-07 浏览:

校长领导力实践课


海霞名师工作室教师领导力实践课专题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匠心赋能,一起向未来。在教育变革的大环境下,需要教师不断更新教育理念,创新教育管理办法。教师作为学生的引导者,校长作为学校的领导者,身为教师、校长该如何做到既能保持自信心,又能赢得他人的信任?这就要靠有效的领导力,“德鲁克教师领导力”实践课中为我们提供了练习的方法。

在“德 鲁克教师领导力”实践课 专题研修活动活动的第四天,彭信之老师从“授权六步法”、“深度倾听”、“有利提问”、“价值观拍卖”、“梦想清单”这五大方面,引导我们通过实践练习获得方法。

授权的意义应该是把可由别人做的事情交付给别人,这样才能做真正应有自己做的事情——这才是有效性的一大改进。通过确认事情、确认人员、解释目的、授权程度、排除障碍、跟进检查这授权六步法来让我们了解如何有效授权。通过“欣赏式面谈”的练习掌握确认人员的方法,获得信息,确认人员。通过深度倾听、有利提问的技巧练习,让我们明白倾听是一种能力,是对个人的注意力、记忆力、理解力、想象力、思考力的挑战和训练,倾听是一个逻辑的归纳、综合、演绎的过程。有力提问,让我们可以突破自我的局限,引发对方的思考,从而推动问题的积极解决,并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培养老师的主动性和责任感。

下午,培训分两小组开展“价值观拍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通过拍卖,各位老师对各自内心进行了深度的反思,认识自我。

在“梦想清单”单元中,彭老师以电影《遗愿清单》为导入,提供时间记录法,让我们掌握平衡梦想与时间之间的关系。管理他人的能力永远不能超过自我管理的能力,因为身为领导者,最重要的是管理自己然后影响他人的能力!

通过课程的学习,让我们领略了管理学的魅力,明白管理最终的目的是让大家工作生活的更好!

END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