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2022年教师领导力提升研修班|记海霞名师工作室教师领导力实践课专题研修活动 DAY3

来源: 编辑: 时间:2022-03-06 浏览:
图片

做卓越教师  享魅力教育

记海霞名师工作室教师领导力实践课专题研修活动DAY3


     彭信之教授授课

undefined


春雨惊蛰,万物复苏。踏着春的气息,还沉浸在彭老师幽默风趣、轻松快乐课堂的我们,再一次欣喜的走进3月5日的培训课堂。

“时间都去哪了?”在这一个我们经常思索的问题中彭老师开启了今天的学习之旅。一个简单的实践操作,让我们了解如何进行工作诊断,学会记录自己的时间,成为时间的主人;一场采访式的故事分享,让大家明了管理中的秘籍——用人之长。

简单易懂的事例、小组间复盘式的经历分享,让在场的学校管理者、班级管理者为之动容的同时,感受到授权的重要性,学会授权的六步骤,让团队中每一个成员实现自身特长的最大优化,让管理更高效。

高效的倾听和提问是教师的必修之课,彭老师通过实践和互动让我们掌握如何进行深度倾听和有力提问,相信有了这些技巧,校级管理者能走进教师的内心,打开教师的心扉;老师能真正走进学生的内心世界,既是良师亦是益友。校园内更能谱写出一曲曲更温馨、和谐的美妙乐章。

下午的培训彭老师带领我们进入了一场别开生面且有意义的人生之旅,通过一场激烈的价值观拍卖,每个人更清晰自己的价值观所向,有了正确的价值观,我们的前行更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人终其一生可能有很多的梦想无法实现,但不试一试怎么会知道呢?梦想万一实现了呢?
研修班短暂却很充实,相信每一个的心中都有了行动的计划和满心的期许,让我们带着教育的初心,朝着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一路前行,一路桃李芬芳。




END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