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发展研究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基础教育 教育发展研究院 正文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与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联合召开附属学校共建专题研讨会

来源: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 编辑: 时间:2020-10-20 浏览:

2020年10月16日下午,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与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及附属学校共建专题研讨会在教育学院9A410会议室召开。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温州大学附属学校代表和学院领导及学院各系主任参加会议,教育学院何毅书记主持。

中心主任蒋金崇发言。他详细介绍了附属学校精品项目申报情况、附属学校发展提升战略定位,希望教育学院在智力支援、团队组建、课题立项等方面予以支持,形成合力,整合资源,推动附属学校办学水平的提升,打造温州基础教育的“金字招牌”,形成温州教育的辐射示范效应。

何毅书记对与会人员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育学院的发展历程、科研团队、人才引进、产教融合、服务地方等现状。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优化设计,高位引领,希望学院为附属学校的发展在战略规划、课程改革、教育评价等方面给予更多的顶层设计;二是整合资源,创新机制,依托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平台,着力形成一个既能兼顾各方利益,又能调动彼此积极性的运行机制;三是精细服务,引才聚智,依托教育学院资源团队,为温州大学各附属学校提供打包式、菜单式等个性化和多样化的指导。

学院各位系主任围绕议题对如何加强对温州基础教育的引领、如何服务附属学校发展、如何深化课程体系改革、如何整合学院资源优势等热烈讨论并发表意见建议。各附属学校校长纷纷发言,就充分利用温州大学教师教育资源优势,进一步营造项目共研,文化共进的良好氛围,着力打造本土化、现代化的名校,提出自己的想法,表达出加快各项合作的强烈意愿。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理事长朱照满进行会议小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专题研讨的成果,对依托学院资源加快附校办学治校水平从“洼地”到“平地”再到“高地”的建设充满信心,他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制定定点服务制度、共同打造附校课程品牌特色等三个方面对建立多方合作机制提出具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温州大学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秉承学校八十余年师范教育传统,创新教师教育特色,以培养具有“博爱雅艺”师范气质,突出的教育教学技能和创新能力的卓越教师为目标,在同类院校中具有鲜明特色和较高的办学水平。现拥有在校师范生人数近3000人,建有教育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及教育学专业学位硕士点并与韩国国立全南大学联合培养教育学博士,为温州大学博士学位授权培育点。教育学院教师教育成果丰硕,学生师范技能与职业素养不断提升,参加全国、全省师范技能比赛获奖率稳居前列,为教师教育的学科和专业建设提供了平台保障,为温州地区的师资培养和基础教育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

本次专题研讨是温州大学教育学院与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共同整合教师教育资源,发挥人才资源优势,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的重要举措,也为加快推动地方合作奠定了初步基础。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