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学校召开地方研究院工作会议暨校地共建研究院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22-09-29 浏览:


9月28日下午,为进一步规范地方研究院的管理,促进研究院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地方合作处牵头组织召开温州大学地方研究院工作会议暨校地共建研究院管理办法意见征求会。副校长王舜出席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地方研究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地方合作处处长熊琳主持。 

会上,首先由地方研究院作工作汇报。各研究院负责人主要从研究院的基本情况、重要成果、服务地方工作以及下步工作计划等方面作了汇报,并提出了研究院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随后,地方合作处就《温州大学校地共建研究院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作了详细解读。办法进一步明确了研究院的定位、设立条件和程序,修订了研究院的运行、考核、退出机制等多个条款,并在研究院的人才培养、创办公司等方面作了补充规定。

在讨论发言环节,参会人员分别就研究院校编人员聘任及考核、研究院科研业绩奖励、研究院参与人才培养的方式及费用、研究院反哺学校建设经费的渠道及用途、研究院创办公司的途径及收益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完善办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王舜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地方研究院是学校联系地方政府、解决地方产业发展需求、开展社会服务的重要创新平台。在全市高能级创新平台“双比拼”活动中,我校多个地方研究院成绩位居前列,王舜对此表示肯定,并对辛勤工作在研究院一线的广大教职工表示感谢。王舜总结指出,一是研究院的发展与学校的发展息息相关,两者相辅相成。二是校地共建研究院管理办法的修订,是为了更加规范研究院的管理,推进研究院与学院融合发展,促进研究院可持续发展,提升学校学科建设水平和服务地方能力。三是本次会议达到了征求意见、思想交流、凝结智慧的目的,并在很多方面形成了共识,希望地方合作处根据会议意见建议尽快完善制度文本。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