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一行走访调研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

来源: 编辑: 时间:2019-10-23 浏览:

2019年10月22日下午,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陈久喜处长、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朱照满主任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先后走访调研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与附属学校(幼儿园)教师们开展座谈交流,深入推进温州大学与瓯海区的基础教育合作。

138AA

在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朱郁华校长引导地方合作处陈久喜处长一行参观了附中校园建设的新风景,感受变化中的新校园文化。

随后,朱校长及学校行政班子、教师代表们与温大一行展开座谈交流,朱校长首先感谢温大各级部门关心、支持和指导,指出2018年是附中校地合作的起始之年,在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全方位帮助下,教师培养、学生发展、办学理念、课程教学、管理机制、教科研活动、文化建设、研学实践、中考成果方面均有了实质性提升,2019年是附中提升的关键之年,朱校长表示将继续利用校内外优质资源,扎实谋划好新一年中考备考,打造团队合作的组织文化、求真务实的质量文化、不断进取的学习文化,完成质量目标、教师发展目标、德育工作目标、课程建设目标。

12B47

最后,朱校长及附中老师们就学校建设、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出问题和需求,希望温大能够在资源共享、人才引进、经费奖励、学校扩建等给予更多帮扶,帮助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迈上更好的台阶。

12AA0

    在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园长朱若茹的热情接待和陪同参观下,温大地方合作处一行人深入园区教室、功能室、特色走廊等场所,参观了解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办学条件、文化环境、课程创设、安全设施、校地合作等情况,该幼儿园介绍的展板见证了温州大学与瓯海区校地合作学前教育的飞速发展。座谈交流中,朱园长向温大一行汇报了一年以来园所的发展,也提出了实际问题和需求,希望借温大的平台能够得到软实力上的提升和帮助。

11509

    朱照满主任肯定了两所附校(幼儿园)一年来的成绩,同时就朱郁华校长和朱若茹园长提出的问题与需求一一进行了解答,强调要发挥温大资源的优势,全方位提升附中和二幼的办学水平和教师素养等,进一步调动附校(幼儿园)教师们的积极性,建设好温大附属学校(幼儿园)的品牌。

11B0D

    陈久喜处长肯定了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和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一年来的辛苦付出和所获成果。初中教育是义务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衔接小学、高中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办好初中对保障青少年学生身心健康发展,提高国民素质具有重要意义。一是统一思想鼓干劲,领导班子成员要鼓足干劲不放松,凝心聚力再出发,为接下来的中考再创佳绩;二是多措并举促发展。根据发展素质教育要求,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深化学校内涵建设和课程教学改革,培育扩大优质初中资源;三是凝心聚力抓落实,全校师生要有主人翁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身做好表率努力争创附中榜样。

12A10

    就温大茶山附属第二实验幼儿园一周年之际,调研走访中强调幼儿园是幼儿起步的最重要阶段,孩子的健康成长也是家长、社会关心的大问题,幼儿园一定要确保孩子们的各项安全,高度树立安全意识,加大监管力度,排除安全隐患,为孩子们提供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同时幼儿园应加大对课程的研究力度,提升内涵品质,打造属于自己的幼儿园品牌,努力成为瓯海的样板幼儿园。

    此调研走访活动充分体现了温州大学对附校(幼儿园)的重视与支持,相信在多方共同努力下,温州大学附属学校(幼儿园)会得到更好的提升。(文/图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办公室 季慧特)

2198A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