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温州经开区文教体局一行来访温州大学交流基础教育合作

来源: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编辑: 时间:2019-10-12 浏览: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温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体局局长陈云云等一行7人来访温州大学,走访参观了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锦东园区、温州大学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处长陈久喜,原温州市教育局组织处处长、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蒋金崇,温州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园长陈娴及中心相关负责人,陪同参观并座谈交流。

经开区陈云云局长一行参观了温大附幼锦东园区、温大附属茶山第二实验幼儿园的园区面貌和幼儿活动各功能区域,对功能室建设、环境布置、营养课程等进行了了解,大家对附幼的园区环境和特色课程大加赞赏。

 

 

 

 

 

随后,在温大南校区行政楼1014会议室召开的校地合作交流会上,双方就温州大学与经开区基础教育合作事项展开交流,对相关工作交流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陈云云局长交流了走访两所园所的调研心得,强调了合作办学质量的重要性,并就与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合作办学提出意向和想法。指出经开区尚是一个功能区,要优先发展教育,目前区内以基础教育建设为主,每年投入都在增加,幼儿园目前计划达10余所,幼教建设十分关键。希望温州大学提供的帮助支持尽力为经开区打造一所真正的家门口的好学校,借温大的高地平台尽快提升,让温大品牌在经开区也能落地开花。

 

 

 

朱照满主任就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及目前基础教育合作工作进展作了简要介绍,强调了中心作为政府与温大的一个地方合作平台的主要定位就是:搭建平台、做好服务,2018年温大与瓯海的“4+2”项目(“4+2”即瓯海茶山的4所学校(幼儿园)和2个基地)取得成效。

蒋金崇董事长指出,温大专门搭建部门平台、机构来管理基础教育,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是温大与政府的合作平台,温州大学基础教育发展公司是温大自己办学和与政府等合作的更广的平台,基础教育合作重点在于要解决好实际的问题、真正落脚落地、提供政策保障,温大也愿发挥教师教育优势,提供支持。

陈久喜处长对经开区文教体局局长陈云云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了经开区对基础教育合作工作的高度重视,指出专业的人要干专业的事,温州大学在人才引培、课程建设、合作服务等方面对温大与地方的基础教育合作项目都努力做出贡献,肯定了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为附属学校(幼儿园)及温州基础教育做出的业务指导和平台提升,目前合作办学的管理条件也正在完善,强调一定要利用好温州大学的丰富资源,把握好政策,围绕合作内容,解决合作模式、机制上的困难和问题,继续调研和发展服务功能,提高“温大附校”这个品牌力,共同持续地提升名誉,辐射温州市基础教育。

 

 

此次经开区的来访,再一次体现了温州大学、地方政府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和支持,相信在多方共助、盘活共建、资源共享下,能更好地发挥温州大学的教师教育优势,促进温大附属学校品牌的持续发展,更好地推进温州基础教育的水平提升。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