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遇见绣山遇见未来,“山”“山”携手,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一行走访温州市绣山中学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10-25 浏览:

10月25日下午,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瓯海区教育局副局长周敬业、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校长朱郁华、副校长徐斌华、副校长周龙云、副校长姜高其及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工作人员一行走访温州市绣山中学,受到绣山中学林晓斌校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进一步推进绣山中学和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的教育交流和合作,特别在办学理念、教育教学帮扶结对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协商。


绣山中学林晓斌校长带温大一行参观了绣山中学的校园,文化墙、文化衫和整洁的教学楼、整齐的教室纷纷映入眼帘,林校长讲解了奖章文化,展示了吉祥物绣绣和山山,优美的育人环境,丰富的人文气息,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会议伊始,林晓斌校长由“遇见绣山遇见爱”引入,详细介绍了绣山中学的学校概况、历史沿革、办学规模、建设及提升,在多年办学过程中,绣山中学始终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民族情怀,体魄强健、学养深厚、心灵丰盈的现代公民’为育人目标,本着‘育人求真,幸福为本’的办学理念,以‘团结、勤勉、创新’为校训,积极探索开放性办学模式,绣山中学不仅注重教育质量,更注重彰显学生的个性、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历程中无不感受到绣山中学虽历经风雨,但不变的是学生勤奋好学、刻苦努力的学风,教师以身作则、无私奉献的教风,以及学校对素质教育的永恒追求。



林校长展示了学校管理中推行的“四位一体”校园督导制,即管理督办制、家长协督制、教学督导制、校区视导制,分享了绣山中学“遇见 预见”课程体系,重点指出德育课程体系核心方向要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林校长强调教学和德育并行,认同人文关怀重于精英教育,深入讲解学校建设中的特色亮点,比如提前给学生进行学涯规划、推出《绣山好习惯修炼手册》、拍摄学校每年度形象片、开展梦享系列活动发展课程、举办数学课程特色的“绣山银行”激励机制、形成很好的家校联动机制、家长担任“红马甲”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等。林校长最后分享了自己的教育追求和办学心得,建议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应注重先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常务副主任朱照满发言,感谢了绣山中学对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的结对帮扶,希望两校以后能在教育教学、教师培养等方面多加交流和合作,希望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能更好地利用现有优势,更好地学习名校的优点,更快地提升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的教育教学质量,建设好茶山老百姓家门口的这所温大附中,推进基础教育发展。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校长朱郁华发表感言,感谢了温州大学、瓯海区、温大基础教育发展中心的支持和帮助,感谢了绣山中学林晓斌校长的分享和建议,朱校长就教师提升培养、教学资源共享、学生学业提升等方面向林校长提出合作帮扶请求,并最终达成合作意向。

此次交流访问不仅促进了两校间的教育交流,而且加强了彼此的紧密合作,尤其是中学教育教学方面达成的共识,为之后两校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