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在抱团研修中前行——记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名优教师工作室”成立仪式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9-17 浏览:


9月17日,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小学举行了本校“名优教师工作室”成立仪式。为充分发挥校骨干教师对青年教师的引领辐射作用,在校委会主任陈加仓、赵晓海校长和徐国新副校长的大力支持下,成立本校“名优教师工作室”,旨在让名优教师们做好传帮带工作,与年轻教师抱团研修,携手进步,继而提高全校老师的业务水平。



仪式开始,赵晓海校长致辞,充分肯定了校骨干教师的业务水平,高度评价了他们的奉献精神,对各工作室的学员们进行了热情洋溢的鼓励,并展望了校教科研的美好愿景。

教学科研处副主任吴雪萍老师宣布了名优教师工作室负责人的名单,他们分别是是语文学科的吴雪萍、张美月、胡选芬;数学学科的姜笑春;英语学科的许可可;科学学科的周晓霜;班主任工作室的计秀红;心理健康学科的韩建秋;信息技术学科的李林好,共开设了9个工作室。陈加仓主任为工作室导师们颁发了聘任书,各工作室学员上台为导师献花并签订协议书。



最后,各团队派代表介绍各自工作室的研修主题和研修目标,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

仪式后,浙江省特级教师、温大附属小学总校校长、温大附属茶山实验小学校委会主任陈加仓给老师们幽默、接地气地讲述了自己的名师成长史。通过讲座《理性探寻“撬动”教师专业发展的“阿基米德点”》引领大家如何发展自己的专业,分享了四点教学感悟,指出教师要不断夯实自己成长的脚印,努力在“课堂挣扎”中蜕变、成长,并强调要坚持做一件事或研究一个课题,因为教师专业发展没有捷径。讲座既接地气,又有情怀,既有理念,又有方法,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给大家很多教益和启发。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