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正文

载梦启程 圆梦未来 ——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开学典礼活动报道

来源: 编辑: 时间:2018-09-10 浏览:


风恬日和漾秋光,附中学子扬新航。2018年9月10日,恰逢第34个教师节,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的全体师生在风景宜人的秋光中,在美丽祥和的日子里,隆重举行了以“载梦启程圆梦未来”为主题的开学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心中的理想也在展翅飞翔。

在开学典礼上,各年级学生代表纷纷发言,充满了对新学期的憧憬,他们决心勤奋刻苦,努力拼搏,不辜负家长、老师们的热切期望。周芳芳老师代表全体教师对莘莘学子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孩子们珍惜时间,学有所成,当志存高远,莫负韶华。

 

在典礼上,朱郁华校长等领导给优秀学生和班级颁奖,充分肯定他们取得的成绩,激励他们再接再厉,超越自我,再攀新高。

在优美的背景音乐中,“载梦启程,圆梦未来”的活动开始,学生们满怀激情并有序地在自己班级的车厢板上贴上了特制的动车票,上面写着自己的梦想,表示他们将搭乘“锦绣前程号”列车,通往充满梦想的未来



老师们则按序在背景板上按下一个个彩色的手印,形成一幅葱茏茂盛的大树,象征着温大附中的老师们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更象征着温大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就像这颗大树一样枝繁叶茂,散发着旺盛的生命力。

最后朱郁华校长为新学期开学典礼致辞,他对全校教师表示了节日的亲切问候,对七年级新生的到来和新老师的加入表示热烈的欢迎。在会上,他从“建立信心”、“树立目标”、“珍惜时间”、“养成好习惯”、“要有吃苦精神”、“珍爱生命”等六个方面对全校同学提出了要求,并对每个年级段的同学分别提出了不同的奋斗目标。希望他们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创造温大附中的辉煌。


典礼结束后,温州电视台都市频道记者对校长朱郁华和附中的老教师刘金刚分别进行了采访,他们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对温大附中的前景寄予了无限的憧憬和希望。

新的起点,开启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良好的开端必定能带来巨大的成功,在这既充满着期望与机遇,又饱含着艰辛与挑战的时刻,相信经过全体附中人不懈的努力,温州大学附属茶山实验中学必定会迎来灿烂辉煌的春天。


Copyright © 温州大学地方合作处(继续教育处) 地址:温州高教园区 E-mail:dfhz@wzu.edu.cn